close

" 這簡直是數學!!" 我抱怨。

" 你說的沒錯,是數學。"

今天上的是和弦裡的tension音9, 11, 13 (2, 4, 6),最近有感爵士人幾乎都是用"首調"和"關係(例: 音階裡的第幾音)"的想法,
對我台灣音樂教育訓練出來的、可以聽的出"確切音高"其實有一點挑戰!

我想的都是"實際音高",他們想的是音與音之間的關係,於是乎,他們可以很快地任意游走24個大小調。

連編曲也是,他們會想"這個和弦要放上哪個數字",而我是在剛琴上試,再找到想要的音響。但,我要學的就是不一樣的思維,"換個位置要換個腦袋!"

結果又在頭腦體操的狀態下,充滿挫折地結束今天的課程。


老師說" 因為我已經這樣想了十年了啊! 我以前也是像你這樣,在真正吹奏之前,我們把理論先建立好吧!!! "

oh....老實說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時間撐到可以拿起樂器吹演那一天.........
和我在印第安納時學習的方法很不一樣........

不過還是那句話"換個位置(地方),換個腦袋!",本來就是要flexible,打破習慣或許就是改變的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zz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