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131_modified_140331  

今天第一次和巴西吉他手"馬切羅"先生排練,一聊之下知道他以前竟然是開業律師! 他說當初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,決定還是唸法學院。

他說律師的工作很辛苦,有時候一天需要工作十個小時,但他會把他的吉他帶進辦公室,工作之餘就會彈彈,他一直沒有忘記他的夢想,等到生活安頓了、從業十年後,他現在來北德大唸爵士樂。

"我感謝律師那個工作,雖然非常辛苦,但它讓我遇到我太太(法學院的同學),也讓我們的生活過得很好。"

"但音樂是我的生活",他說,"而我現在正在實踐我的夢想。"

我會驚訝的原因是因為看過他的履歷,他已經出了很多唱片、當了不少唱片的製作人,更作過不少曲子 (爵士人好像都是這樣,他今天一開始就興致勃勃拿他新做的曲子給我看,靈感來於巴西的一種能唱出音高的鳥,說等一下團練時要讓同學試試)。

他和我說,"看得出來因為你之前發生的意外不太開心,但是你知道嗎? 真正的開心不是因為都遇到好事才開心,而是你在遇到挫折的時候還能保持平靜和樂觀的態度,這才是真正的開心。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於是我們開始排練,五首音樂會曲目,吉他真的很好聽;馬先生非常會鼓舞人,
他說 "我不想說perfect,但是你吹得對我來說真的已經幾乎完美地表達這些曲子了。"


從samba到choro,再到曲名,他非常耐心的和我解釋很多 : 


Doce de Coco,他說是巴西一種椰子做的甜點,他說我詮釋得剛剛好,讓它想到那種糖的味道。
Migalhas de Amor,Migalhas是" 碎屑"的意思,愛情變成碎屑。

我說,Choro裡很多哀傷的歌,他說Choro本來的意思就是"哀歌。"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排練完畢,他問我 "你喜歡Bossa Nova,哪一首?" 
我說了一些我愛的曲子,他馬上就彈起了和弦,
吹完旋律後,他邊彈邊露出爵士人的一貫微笑 "即興!! 繼續!!"

我不知道曲子的和絃,但是在這種很開心的狀況下,耳朵會自動跟著手指動,讓我回到以前在印第安那學爵士的感覺-----
我雖然知道我只是跨過界來走走,不是專業的,但是音樂在這種狀況下沒有界限,它就是音樂而已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這間爵士樂超強的北德大,爵士就像一個高塔,這邊菁英雲集,很多時候,這個爵士樂的殿堂讓我覺得我"不配"學爵士樂,
被當成空氣的經驗發生過不少。XD
但不管我是誰,在這邊遇到大部分的人都很熱心的幫我,總有機會遇到許多很棒的靈魂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三月底音樂會之前,我們排好了每星期固定的排練日期,可以遇到這樣音樂上合作的夥伴,真的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了!


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zz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