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*學期中比較忙沒辦法寫太多有營養和有組織的資訊, 這個算是我的"筆記",大家就隨意看看,隨意聊聊  :)

1. Blues
Blues form在爵士樂裡是最重要的一種形式之一,
其實在世界各地人類的音樂都有類似的曲式出現(這是老師說的,我會再多做研究,看除了美、非還有哪裡有?)

聽聽看,

"King" Oliver和Michael Jackson有什麼相似之處?

(註: Joe "King" Oliver (December 19, 1881 – April 10, 1938),爵士cornet手以及樂隊領奏。他是Louis Armstrong的導師,他最著名的是他的吹奏風格以及是第一個在爵士演奏裡使用"弱音器" 的樂手。)

 

2. riff是什麼?

In various popular music styles, riff refers to a brief, relaxed phrase repeated over changing melodies. It may serve as a refrain or melodic figure, often played by the rhythm section instruments or solo instruments that form the basis or accompaniment of a musical composition

 

Riffs can be as simple as a tenor saxophone honking a simple, catchy rhythmic figure, or as complex as the riff-based variations in the head arrangements played by the Count Basie Orchestra.

(例子1)

The Kinks - You Really Got Me

 

(例子2)

 

電台司令- 踽踽而行 (Radiohead-Creep)

 

心得:


1.練習最要避免的是練你已經熟練的東西!

2.以前David Baker就曾經告訴過我,學習不一定要到大學校或有名的學校去,因為若厲害的學生太多,老師可能就不會重視你。這句話我在全美第一的爵士學校---北德大領教到了。話說回來,進入大觀園走一遭走馬看花也很好。我只能說,我一直都很幸運!在Indiana有David Baker當我的心靈導師,在UNT我的古典單簧管主修教授是我的良師益友,因為他的支持還有三年給我當助教的難得經驗,讓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吸收各種音樂的素材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爵士樂 jazz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zz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